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題報導 > 未來餐飲的趨勢走向,你知道嗎?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22-07-28
未來餐飲的趨勢走向,你知道嗎?
【YES加盟小編】    



近年來餐飲科系的學生不僅僅只想成為餐廳的廚師,更想追求的是自己能夠成為一個餐飲企業的管理者,但管理者與廚師的差異之處就在於管理者必須更了解市場目前的餐飲走向,以及流行趨勢,進而設計出合乎大眾的經營模式。

小編幫大家統整出餐飲流行未來走向,希望不只能提供學生創業的點子,也能提供給目前不管是要開店或是已經開店的創業老闆們一個指導方針。

1.逃離既定規則,並與客人有更多交流互動
有別於以往制式化的餐廳服務,現在的消費者越來越喜歡跳脫出到餐廳文雅安靜用餐的既定印象,現今不少餐廳主打著無菜單料理,完全吸引了普羅大眾的目光,讓每一次去用餐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更特別的是,有些餐廳將廚房內場遷移至外場與座位合併,讓顧客能更近距離觀賞主廚精湛的刀工以及料理手法,用餐變的不僅僅是味覺的享受,更是視覺的饗宴,有了廚師與顧客間更進一步近距離的互動,更能拉高消費者對後續餐點的期待值。

2.食材源頭及動向
近年來消費者不管是購買食材或是挑選餐廳,已經不只是以健康為選擇的標準了,藉由學者的分享,大家漸漸意識到食材前前後後的處理方式對整個生態的影響,所以消費者大部分的情況更看重的是餐廳是從哪個產地購入食材,是否有支持當地小農,並且是如何處理沒使用完的食材;不妨找個時間好好逛逛超市,你會發現,超市裡的新鮮蔬果及肉品都會標註原產地,而其中,更多的都是支持台灣本地小農的蔬菜呢!!




3.科技化體驗
從2020年疫情開始到現在,我們可以發現不管是在餐廳、或是超商購買東西,是不是變得越來越數位化了,藉由疫情避免二次接觸的影響,線上點餐以及無接觸付款已經成為現在的趨勢,以往需要掏出錢或信用卡的我們,現在只需要拿出手機掃描QRCODE,就立馬支付完成;現在還演變出無接觸點餐(像是麥當勞的自助點餐機....)更是讓人與人之間的接觸降低,又能減少人力的使用。

4.外送以及料理組合包的設計
外送以及懶人料理組合包同樣為疫情之下所盛行的產物,源自於疫情剛開始升溫成三級警戒時,政府全面限制餐廳內用,看似完全斬斷了這段時間餐飲業的銷售道路,但這些業者腦袋運轉的速度極快,立馬推出疫情外送專屬套餐以及懶人自煮組合包的產品當誘餌,消費者看到為之驚艷,利馬以光速買單,尤其是高級餐廳的料理,在疫情被封鎖在家之際,還能享受到餐廳級的味蕾待遇,利遠遠大於弊呀。

5.屬於老客戶的會員制服務
有些餐廳為了區別一般客人以及常來消費的老顧客,特別設置了會員的制度,就是想讓老顧客能享受更不一樣的待遇,另一方面也是感謝他們對一間餐廳一直以來的支持,通常會員制的餐廳會推出主廚的私房餐點、抑或是會員才可以點的限量餐點,不僅僅是這樣,台灣也有不少餐廳是只有會員才能預訂,才吃的到的,一般人想吃還必須透過擁有會員的人帶領才有辦法吃的呢,你們說特不特別呢!?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冰品飲料加盟館甜點咖啡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