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題報導 > 一人創業,該如何找到合適的夥伴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21-11-26
一人創業,該如何找到合適的夥伴
【YES加盟小編】    



在去年年末的時候,接洽到一位客人,當時他擁有著滿滿的理想,想開一間甜點店,但讓他困擾的是,因為不是專業科班出生,所以必須尋找可以合作的夥伴,那時我非常看好他,也同時鼓勵他絕對要勇敢地跨出那一步,不要留有遺憾。

這幾天關心了他一下,他跟我說,在這將近一年的時間內,他非常積極地參加各類活動,到處結交朋友想要拓展人脈,但他發現一次性或短期活動結束後,失去連結的速度是非常快的,也間接的找不到他所需要的合作夥伴。

在尋找創業伙伴有兩種方式,一個是身邊的朋友,另一種則是不熟識的人,兩種尋找的方式有不一樣的差異,今天就先來說說找較不熟識人來當創業夥伴該注意的要點。

一、初期認識就先說出自己的理念
參加陌生活動、聚會的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目的,從這種短期性質的聚會所認識的朋友,必須主動的努力去建立連結。你們之間不但沒有一起生活工作,或是工作內容更是擦不上邊,若活動結束後沒有努力連結,那勢必是會變成社群軟體之間只有互相點讚的「網友」,可能永遠都不會再見面,別想說要在一起創業了。

建議各位,到了這種場合就是要將自己的理念以及目的明白、直接地講出來,讓大家一開始就先知道你的創業裡想,當然,與你有相同理念的人就會找機會跟你接觸,你也能快速的分類出哪些是對你來說有幫助的人,進而能花更多心思去與特定人士交流。

二、團隊要找各司其職互補的人
這裡要講的是「找出互補的人」,很多人的想法是,剛開始創業就要做到獨特性,做沒人做過的東西;但事實上,五花八門的生意都有人做,真正能想出獨一無二的著實不容易,如果創業初期就給自己和合作夥伴一個這麼艱難的挑戰,想要成功或許還有非常長遠的一段路。

創業初期的關鍵,就是要有齊全的團隊,有想法很多的行銷企劃人員、美編、品牌業務、網站資訊人員,甚至到能夠處理多項業務的強大後勤行政,有全面性的組織團隊互補配合,就算一開始的點子微不足道,只要彼此之間對於商業模式有認同感,後期的爆發力是非常非常可觀的;整體的商業模式走向往往是可以藉由全方位的團隊相互討論,多方探索去找到成功且合適的點子,其實最重要的是彼此之間要能夠互相信任。



三、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品牌形象
顧名思義,就是要讓大家知道你的專長,像是:善於行銷、溝通、電腦程式撰寫...等等,這樣一來別人一有相關需求時,提起你就可以馬上想到你所擁有的價值印象,並且去尋求幫忙並取得報酬。

工作上是這樣,在初期要創業時這又是更重要的一環了,想要尋找有力的伙伴,自己也絕對不可以沒沒無聞,這樣怎麼會有厲害的人想跟你合作;就算沒有打算找非常厲害的人,但沒有創造自我的價值,該如何奢求別人能平等的跟你合作呢?最後就有可能在合夥的時候被別人占了不少便宜呀!社會就是如此現實,但只要具備價值,該有的甚至是想要的絕對不難得到。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下次有機會增進人脈時,不妨試試看以上三個原則,展現出自己的價值以及想法,找出自己缺少的合作夥伴而不是以想法為創業的主軸,時間一久,一定能有所進步!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冰品飲料加盟館甜點咖啡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