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題報導 > 登陸創業 鎖定適合的商業模式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7-01-25
登陸創業 鎖定適合的商業模式
Katherine    

大陸近年來積極鼓勵台灣年輕人到大陸創業與就業,目前大陸國台辦授牌設立的「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已有四十一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也有十二個。但為什麼台灣年輕人創業應該考慮到大陸?很簡單,創業就該選擇機會大的地方。大陸民眾的需求已經從過去的從無到有、有到質、質到流行,在今天進入講求個性化的階段,而這正是台灣年輕人的機會。

我預估,在「供給側改革」政策下,未來五到十年,「好產品」將在大陸市場當道。台灣人無論服務或產品設計,不僅有質感也更能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這正是當前大陸市場所需要的。

不過,大陸固然機會大,相對的競爭也激烈,一旦成功,回報的期望值也會比台灣高出許多。我建議有意到大陸創業的台灣年輕人,行前多參加一些大陸投資經驗分享會,或尋求各地台商協會、台商青年會的協助,才不會浪費無謂的時間和成本。一旦決定要到大陸創業,不妨考慮從大陸官方設立的創業基地、創業示範點開始,這些地方更能為台灣人設身處地提供創業初期所需的各項資源與協助。

但我也要很中肯地告訴想到大陸創業的台灣年輕人,創業是沒有顏色的。不論選擇在什麼地方創業,過程中都會遇到許多困難和挑戰,不會因為選擇到大陸創業就保證成功。所以還是要回歸到最根本,也就是清楚自己的商業模式究竟適合在何處落地。

當前的大環境投資人明顯出現疲乏,但這是因為缺乏好產品和具備匠人之心的團隊,而不是不投資了。面對資本寒冬與項目荒並存,投資人變得更加理性;市場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大陸還是有廣大的機會等待台灣年輕人來挖掘。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冰品飲料加盟館甜點咖啡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