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題報導 >  踏入加盟,該怎麼選擇而不迷茫呢?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22-03-17
踏入加盟,該怎麼選擇而不迷茫呢?
【YES加盟小編】    

近期社會上流行著一股「創業」的風潮,大家都想通過自己的努力,打拼出屬於自己的事業,就目前創業市場來說,有兩大類型的創業選擇,一種就是白手起家自創品牌創業,另一種就是加盟創業。

兩者之間差異在於兩點:1.資金、2.經驗,若創業者自身具備雄厚的資金以及創業經驗,那當然可以選擇自創品牌的模式;反之,若創業者自身不具備健全的創業條件,可以選擇連鎖加盟創業,如此一來可以更快的步上軌道,更快速的學習到營運策略,藉此降低創業風險。

身為第一次創業的我們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又靠普的加盟品牌呢,今天幫大家整理出了幾個評估要點。

1.能不能引起你的熱忱
俗話說「萬事起頭難」,創業初期除了需要下很大的決心之外,更重要的是面對創業時的熱忱,想要擁有滿腔熱血的精神,絕對是創業者對所選擇的品牌類型有著極大的興趣,就算你夠有能力、有再多的資源,卻失去了興趣,一樣沒有辦法度過初期那段最辛苦的時光。

2.品牌競爭力以及盈利狀況
當確定好自己想的品牌類別後,可以先分析這個品牌的主打商品是否容易被模仿,是否有獨門的配方能穩固在市場上的地位不被抄襲,並且能吸引且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再者,透實際考察全國加盟商的盈利狀況,更可以證明該品牌的競爭能力。雖然前期投入的資金很重要,但在加盟後成功獲利的案例更是重要。



3.品牌營業執照相關資訊符合真實性與否
身處於資訊透明化的網路世界裡,還必須注意品牌方於政府單位下所註冊的資訊項目是否與事實相符,例如:工商註冊、商標註冊、營業執照地址...等等的資訊,是否與實際的資訊一致。

4.合作費用及後續營運配合是否明確
確認所有資訊沒有疑慮後,在確定合作前要先確認簽訂的合約費用是否有標示清楚,在進行的前中後是否會有延伸的花費產生,並且在教育訓練以及開店後的經營管理有無完善規劃,只要白紙黑字註明得清楚,就不會最後鬧的合作不愉快甚至有在法庭相見的時候。

如果以上都沒有問題的話,就是要評估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合作模式以及品牌項目,當然任何創業項目都是有風險的,如果決定要創業,就必須做好心理準備,謹慎的選擇每一步,並且在過程中更要加倍努力,一點一滴的累積創業的經驗值!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冰品飲料加盟館甜點咖啡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