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題報導 > 成功創業五步驟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21-12-30
成功創業五步驟
【YES加盟小編】    



創業當老闆是許多人理想中的工作,但遺憾的是大部分的人只是空想,缺少了執行能力!可能會說缺少資金、缺少時間等等…..所以沒有踏出任何一步,但對於正實際走在創業這條路上的人來說,這只是空找的藉口而已。

資金的來源百百種,政府補助、自己儲蓄、找人合夥、銀行借貸都是方法;說時間不夠,那是因為你不願犧牲玩樂的時間做事前的準備資料,綜合來說,這些人就是欠缺了「執行能力」;因此這次加盟小編藉由身邊成功的創業家口中整理出了一套短短時間內就能完成的創業步驟以及計畫,想要創業的讀者趕快記起來!

謹記一點,你夢想當老闆,創業初期就得必須投如自己大部分的時間在事業上!

第一點:創意發想,並分析可行度與未來的走向連結!
建議大家可以從自己的專業或是感興趣的產業去延伸,那會讓你有綿延不絕的想法。切記!任何你想到的一切筆記下來就對,下一步我們在深入探討這些想法,初期你只要不斷的發想點子。建議你可以深入產業去做功課,例如餐飲業,實際去一間你覺得不錯的餐廳以及你覺得非常有改善空間的餐廳去做評比,把優勢以及劣勢全部都筆記下來!

接著你必須以嚴謹的態度,把自己當成已經是公司老闆來刁難所提出的點子,找出類似的競爭對手並加以分析優劣,並且也要搭配未來的趨勢並從中獲利;若覺得自己無法妥善評估可行性,建議可以請周圍那些喜歡看衰你的朋友來協助你點出問題。

第二點:成為市場上的NO.1
經過以上的思考後,最終應該只會剩一至兩個不錯的點子,甚至可能半個都沒有,那就必須回到第一點重新開始;假設有篩選出適合點子的狀況下,我們就必須對他做優化,想想有那些服務是市場還沒執行的,能走在市場的尖端那你就是未來的趨勢了,相對的我們也要了解劣勢在哪裡,並著手思考該如何克服問題。

第三點:市場調查
接著就是做市場調查的時候了,不過在做調查前一定要先鎖定好你的目標受眾,舉例來說若你是想研發除斑保養品,你應該是訪問皮膚較白的客群;再者做市調的方式有很多種,但為了確保客觀,小編是建議找不認識的人做詢問會更直接;另外,你也該規劃如何做出第一版的產品去驗證顧客的取向,近期很夯的「募資」就是其中一種方法,甚至只要做出剪報或是設計藍圖就可以測試市場是否有人願意買單。





第四點:擬定創業計畫並發表
應該要有一份完整並具有價值的創業計畫,這時可以對外發布消息,尋找你需要的資源,不論是律師顧問、會計師、行銷體系甚至是可以懂你的計劃的重要投資人、專業夥伴等等。這些人詢問你並給你的挑戰,都還能讓你間接更了解自己的產品及需要加強的地方、或是你從沒想到的問題,所以這時的你遇到困難不該被絆住腳,而是要積極的解決他,現在遇到總比未來遇到還好,對吧!

第五點:設立目標和停損點
創業就是一種投資,除了設定未來目標,另外一個重要的事情就是停損點!將完整的模式建構出來,任何大大小小的成本、獲利的模式、銷售通路的建構,必須粗略估算所需完成的時間點,並照著這個時間點去執行,可行就繼續,不可行已經到達設定的停損點就應該果斷的放棄!


創業投資的不止只是金錢還有你最寶貴的時間!創業也不能確保會成功還是失敗,但是你如果不試試看,那注定就是失敗;若你試了,至少你能得到永遠在辦公室工作都學不到的事情,也得到不少的領悟。

最後分享四個創業該有的工作態度:
1.保持客觀思考、理性心態
2.訂定目標,並認真檢視是否有完成
3.優化自己的工作效率
4.認真工作也重視身心健康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