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 看旺台灣內需爆發 餐飲業展店步伐積極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21-03-30
看旺台灣內需爆發 餐飲業展店步伐積極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黃鈺淳│郭無患】    

目前疫情仍持續影響邊境、民眾出不了國,都在台灣消費,帶動內需市場大爆發,連鎖餐飲業者去年上半年因疫情影響,普遍放緩展店,今年紛紛重啟拓店計畫,步伐轉趨積極。

看好後疫情時代台灣消費市場正向發展,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理事長賴淑芬表示,今年是台灣內需市場最大的時候,而去年下半年起,不管零售、餐飲業的業績與來客數都明顯成長,今年整體市場絕對會超越2019年時的表現,回到高峰水準。

觀察業界餐飲連鎖品牌動態,業者普遍都因為看好台灣餐飲內需大爆發,展店步伐轉趨積極,一甩去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的低迷氣氛。

展望2021年,台灣餐飲連鎖龍頭王品集團表示,已設定「超越顛峰、重返榮耀」目標,在國門不開、內需市場熱絡的情況下積極展店,台灣將展店40家,總店數估計達320至330家,創歷年最大規模。

同時王品積極打造新品牌擴張營收版圖,今年鎖定火鍋、燒肉、中餐品類,兩岸推出至少5個新品牌,中國大陸已開出主打四川麻辣鍋的「西川霸牛」及和牛火鍋吃到飽品牌「和牛涮」,台灣也預計於第2季推兩個新品牌,近年王品積極啟動品牌轉型,今年將針對「西堤」、「夏慕尼」重新檢視市場定位、商業模式,有望帶動營收進一步成長。

饗賓集團近期宣布大舉進軍高雄,旗下日式自助餐品牌「旭集」、川菜品牌「開飯川食堂」與泰式餐廳「饗泰多」一口氣進駐高雄新開幕的義享天地。總經理陳毅航表示,今年全台規劃還要展出14店,看好南部市場,其中有4家落腳南台灣,也讓南部店數突破10店,明年南台灣貢獻的營收將達新台幣10億元。

此外,陳毅航也說,在嘉義也已經買下1.5萬坪土地,要打造饗賓在台灣的食材中心,除了自己的食材需求外,未來還希望能夠為餐飲產業服務。

看好國內市場力道回溫,旗下有「涓豆腐」等品牌的豆府持續積極拓點,3月新增「飛機河粉」及「北村豆腐家」各一間門市,預估新展店將為營收帶來助益。

瓦城截至2021年2月,集團品牌總店數已達到138家,旗下既有主力品牌「瓦城」、「大心」、「非常泰」將持續拓展新店,此外,近2年推出的「時時香」及「YABI」品牌店數也將齊步推進,有望持續推升集團營收再攻頂。

漢來美食在去年下半年內需回溫時,已陸續在台北、桃園、高雄開出「世貿名人坊」、「上菜片皮鴨」、「漢來上海湯包」、「五梅先生」及「安那居」等共5個品牌5家分店,為集團營運添柴火,並重新整修位於漢來大飯店10樓的4家餐廳,今年則有第3季新竹兩家中型品牌(上菜、漢來上海湯包)分店的拓點計畫,同時也為2022年將於台北南港開幕的南港漢來飯店做準備。

繼光香香雞在全台即將破50家分店,今年積極展店,首季開出多家門市如台中大甲店、台中泰安店、桃園中壢店、林口長庚店、高雄義享專櫃等,預計2021年全台繼光香香雞將達100家的規模,旗下餐飲品牌將大舉展店拉高市占。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冰品飲料加盟館甜點咖啡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