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題報導 > 該如何經營出與眾不同的餐飲類型店面?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21-08-13
該如何經營出與眾不同的餐飲類型店面?
【YES加盟小編】    



身為美食寶島的台灣,平均每年每人的餐飲花費不容小覷,近年來外送平台的興起,更是帶來了餐飲業的一大波商機,琳瑯滿目的品牌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但同時餐飲業之間的競爭也越來越大,所以該如何創造出新價值正是現今創業老闆們要沈思的事情。

這裡說的新價值,可以從自身的想法來準備傳達給大家知道,今天整理出幾點來定位餐廳的價值,,也可以順便確認自己想認真開店的決心。

一、我有甚麼人脈?
這時可以想一下身邊是否有人脈可以提供相關的協助,不管是對於行銷有專精、還是認識原物料供應商的朋友、甚至是曾經創過業,可以提供相關見解的人物,絕對對開店有很大的幫助,或許在這之中,也有願意跟你共進生死的朋友呢。

二、目標與停損點的設立
在開店前一定要先設定好投入資金的停損點,還有營業績效的目標,一方面可以避免一直投入成本卻沒有收益,另一方面可以審核並調整營業的方針,這是非常重要的。

三、是否了解市場缺點?
首先先思考自己想開的餐飲類型在目前市面上能帶來多少影響?對於高單價的咖啡市場,是否可以提供更平價的選擇;想開餐廳,是否可以改善與其他餐廳相比影養不均衡的狀況,先知道目前的市場缺點在哪,更可以知道該從哪個宣傳點下手,並找出客群去推廣。



四、是否都了解開店的所有成本花費與周轉金
人事、設備、裝潢、租金...的金錢成本,或是日夜顛倒、犧牲休息時間的時間成本,在開店前都必須仔細計算思考清楚,才能確保開店後是否能達到自己心中所預期的效益。

五、我現在有的優勢?
再來可以先問自己,目前的背景以及能力可以做甚麼類型的餐飲,是有餐飲證照,可以著手開發新菜色;還是有雄厚的資金可以請專業的廚師,總而言之就是指我們可以使用自身現有的優勢來換取無法被取代的地位。

當然以上五點只是大方向提供給創業老闆們參考的要素,當然,還有不少面相會在創業期間源源不絕的顯現出來,身為準老闆的你,一定要有一顆強而有力的心,常常要親力親為是必須,也不可能剛開業就能順遂賺錢,希望藉由這篇文章,能幫助更多老闆們找到成功創業的一條路。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冰品飲料加盟館甜點咖啡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