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題報導 > 疫情捲土重來,你跟上雲端廚房這波潮流了嗎?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21-09-03
疫情捲土重來,你跟上雲端廚房這波潮流了嗎?
【YES加盟小編】    



雖然雲端廚房並非是個新穎的模式,但雲端廚房的潮流卻是在疫情之下促使餐飲外送服務大行其道後,才開始爆發。業者認為,這類「虛擬餐廳」、「幽靈廚房」風潮在疫情平息後會繼續蓬勃興旺,雲端廚房的創新模式確實解決了店家或消費者的痛點,而老字號餐廳、連鎖品牌在疫情巨浪下,也得順應潮流,甚至不得不藉由與外送平台、雲端廚房合作,接觸新的客源。

雲端廚房不僅可以快速擴展,還可藉由數位化經營模式,透過分析,了解消費者需求並制定以數據為依據的決策,來提高餐飲事業的營業額。雲端廚房為餐廳品牌提供了擴展其網絡的巨大機會。加上雲端廚房不用支付昂貴的店面租金,只需要適合的空間大小即可經營,免除多數營運成本外,也能在同一空間同時經營多個餐飲品牌。

其實自去年開始就有不少餐飲業思考轉型,透過經營外送模式拓展更多客源;今年疫情雪上加霜「類封城」的困窘,少了實體內用服務,經營韌性更備受挑戰,如何維持營運也成了每個老闆頭痛的問題。



雲端廚房這個商業模式具有快速反應市場需求和趨勢的優勢,可以快速了解消費者的行為並做出優化。這是傳統實體餐廳難以達到的靈活性及彈性。例如,如果菜單品項不受歡迎或利潤率很低,在雲端廚房很容易將其刪除或修改,因為沒有實體菜單需要更新。它可以輕鬆快速地從外送服務平台上關閉和刪除。雲端廚房不僅具有靈活的菜單多功能性,還可以輕鬆優化外帶和外送的標準。

疫情反撲、民眾自主封城且減少人與人的連結,確實讓餐飲業再度陷入危機,不過,許多法規沒有明文規定的灰色地帶,還是多半得靠外送平台監督、業者自律,或是消費者自保。食藥署提醒,消費者購買時要按照「看、查、慎、取」四步驟,看餐廳是否有食品業者登錄,查詢餐廳詳細資料與評價,下單前仔細看清楚產品內容,最後取貨時一定要確認包裝完整。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