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實例案件 > 要創業成功,先練好「將心比心」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7-02-09
要創業成功,先練好「將心比心」
Ada    

昨天朋友分享了這支「一針見血」的短片,精準描繪了情侶間都會發生的情境:

https://youtu.be/-4EDhdAHrOg

很多時候,女人只是想要男人照顧她的「感受」,男人卻以為他該幫女人解決某個「問題」。問題是男人忙著解決,回頭卻忽略了女人需要被照顧的感受。更糟糕的是,就像那根釘子一樣,很多時候只有男人覺得那是個問題,女人自己並不覺得那真的是問題。生命中本來就會有些不完美,很多時候女人只是需要有人陪她們一起度過。如果男人專注在釘子上,那就搞錯了重點。

想想「行銷」常常也是一樣的狀況。很多時候消費者並不覺得某些問題真的是問題,但創業者卻忙著做各種奇奇怪怪的產品與功能想要幫他們解決。很多時候他們更需要的是有人照顧他們的感受,但創業者卻忽略了要去琢磨每一個語言、每一個設計,去用心了解這些語言與設計帶給顧客的感覺,去仔細調校所有細節組合而成的體驗。

這些事情其實不難做到,如果創業者能夠養成「將心比心」的習慣。但太多時候,我們忙於解決自己的問題 — 我創業很苦… 花了很多時間才把這產品刻出來… 現在只想要把它推出去… 我自己的煩惱更多… 還有這麼多事情等著我處理,實在沒空停下來好好傾聽…

但別忘了,當我們是消費者時,真正感動我們的不是那些只有功能很強的產品。真正感動我們的,是有故事的產品,是所有貼心的服務,是每一個「WOW 連這他們都想到了」的時刻。

所以,當我們變成供應者時,別忘了,將心比心,才是真正在市場上取得成功,最重要的關鍵。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冰品飲料加盟館甜點咖啡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