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題報導 > 不想獨自一人創業? 這樣做~教你挑出好的創業夥伴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24-01-04
不想獨自一人創業? 這樣做~教你挑出好的創業夥伴
【YES加盟小編】    


 
近幾年創業的人數節節高升,也有不少國內外創業開店成功的案例,一直以來小編也很常被問到跟創業相關的問題,其中最多人問的就是「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創業夥伴」。
 
事業的成功,不僅是靠營運的模式以及企劃,最重要的根本則是發想企劃的人;所以在眾多的人才當中,要選出和自己能夠相互輔佐、共患難的夥伴,是十分不容易的。
 
俗話說「知人、知面、不知心」,就算是從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馬,即便是與你有著長久友誼的朋友,在事業合作上絕對也有可能會有不合適的地方。那到底該如何挑選合夥夥伴呢?今天小編整理出了簡單的幾個方向,教你找出適合的合夥夥伴!

1.態度積極與否
在挑選創業夥伴時,態度的積極與否是一項關鍵考量因素。我會請創業的老闆先觀察這一點,在尚未成立正式公司或店面之前,可以利用策劃初期來檢視。在創業開店初期,肯定會有會議來做一些企劃的發想以及工作的分配,這時就可以測試在每次開會討論時,夥伴是否有認真準備其分配到的工作內容,還是只是一時的幹勁,如果夥伴們沒有按照分配的工作進行認真的規劃,這可能是一個不容忽視的信號。這可能意味著夥伴缺乏認真投入的態度,只是表面上的熱情。這樣的情況下,未來的合作路可能會充滿挑戰,因為態度不認真的夥伴可能會拖慢整個團隊的步伐,影響事業的發展。
 
2.自我決策、解決問題能力
創業初期,有很多事情都是需要人去作決定的,但就是因為需要決定的事情太多,才需要有合夥夥伴的幫忙,更是能在問題產生時,及時去解決它。
 
當然有時會遇到一些牽一髮而動全身而必須相互討論的項目,這個當然就是例外,需要多人的觀點去相互討論並決定,但如果是芝麻點的小事也需要尋求別人的幫忙,那這個合夥人的存在對於團隊不只是畫蛇添足,更是浪費了不少大家寶貴的時間,時間一久,可能會引起團隊成員的不滿,影響整體合作氛圍。你說是吧!
 
3.是否具備專業能力
創業初期,通常在尋找夥伴時都會遇到一個盲點「你是我朋友,那就一起來吧!」因為初期的決策可能不需要太多專業能力。但當公司或是店面步入正軌,而且越做越大的時候,這時就會開始招賢納士,選擇具有專業能力的新朋友到團隊當中。
 
當時間一久,準備分配獲利時,這些因為是朋友而被選進來的夥伴極有可能因未有專業技術的相關貢獻而受到質疑,另一方面,當貢獻多的新人因為進來的時間比較短,更容易因得到較少的利益而對公司感到失望。

 
所以我強烈建議在初期選擇合夥夥伴時,就先以其專業能力來做挑選的重點。
 
現在台灣的新創產業能夠成功,不一定背後共事的人就多,反而是有能力,有貢獻的人才能讓整體的營運事半功倍,也能讓團隊之間的溝通更加順暢,讓我們一起努力吧,希望看完這篇的你們能夠在挑選夥伴的路上一帆風順!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