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題報導 > 我的餐廳客人總是不進來?掌握幾項原則讓更多顧客光臨小技巧大公開!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22-06-30
我的餐廳客人總是不進來?掌握幾項原則讓更多顧客光臨小技巧大公開!
【YES加盟小編】    



說到開店,地點十分重要,但卻有不少人詢問過我們,明明就已經花了不少錢將店開在黃金地段上了,每天滿滿的人潮,為甚麼卻沒有人要進來光顧呢?這就好比說你將一個沒有魚餌的魚鉤丟到充滿魚的海裡,沒有吸引魚的食物,當然什麼魚都釣不到阿,這時,你需要的其實是「誘餌」,那開店需要甚麼誘餌吸引人潮呢,今天就來告訴大家!


1. 顯眼易辨別的招牌,乾淨店面形象
看到數字橘紅色的數字7搭配上英文字的ELEVEN,我們就可以知道這邊開了一間便利商店;一個綠色的圓上面有一個白色的美人魚頭像,就可以知道這是間星巴克。但我們常常看到那些門可羅雀的店面,他們之間的特點就是看不到甚麼醒目的招牌,搞不好店面的燈光還昏暗無比,讓人無法摸透到底這間店賣的到底是甚麼,也就導致不會有人會想前往消費了。
所以,想要吸引顧客,除了內部環境要明亮乾淨外,門面也一定要顧好,也就是吸引顧客的第一眼這樣路過的人絕對一眼就能看出這間店的特色,也能夠用力地被記在心裡。


2. 產品用心及創新
都已經開餐廳了,當然要先從最重要的餐點下手啦!
雖然以前的我們常常會被餐廳所設立的開放式廚房飄出來的陣陣香味吸引進餐廳用餐,但現在因應新冠疫情的關係,很多餐廳都更改成較衛生的封閉式空間烹調,這時該怎麼辦呢? 
近年來,有一種像魔術般的料理方式,讓看似為生蛋黃的食材,吃起來卻有濃濃芒果的味道;還有看似不起眼的一堆泡沫,其實是由海鮮製作而成的餐點,就這是如今瘋迷全球的「分子料理」,當他一被傳送至台灣時,完全的打破了大家對食物的既定印象。
分子料理是一種從製作方式、外觀形態、食物口感等方面進行技術上的革命,簡單來說就是你看到的東西完全不等於你所吃進去的東西,他的存在就是為了挑戰人類感官的既定印象,藉由溫度高低以及不同食材之間的調和製作,並且不受氣候所影響食材的產量。
越來越多的餐廳也使用了如此特殊的料理手法,設計出該餐廳的特色餐點,並且吸引顧客前來用餐,不但成功介紹分子料理的文化,更是行銷了自己的品牌。


3.用別出心裁吸引顧客
在新北就有一間餐廳,它的店面外觀就一個大冰箱旁邊放滿食材,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只是一個網美的打卡牆,殊不知他的冰箱門就是店面的入口;輕輕的將冰箱門拉開,映入眼簾就是韓國華僑老闆所開的韓式餐酒館,不要看他外觀就像網美打卡店就以為餐點感覺會很難吃,但殊不知不但受台灣人的歡迎,連外國人都常常會來光顧呢,這就是藉由好奇心吸引顧客,而後又藉由良好的用餐體驗而留住顧客的胃。


4.特色餐店吸引排隊人潮
有人說過,低著頭進去吃飯的,絕對是老顧客,進店裡吃飯的頻率就如同走到家裡廚房一樣頻繁,就代表著這間店一定好吃;反之,會在門口東張西望猶豫不決的,那一定是新客人,這時,什麼樣的店面會吸引這種客人光顧呢?答案是排隊人潮。
你想想,如果有一天來到人生地不熟的一個地方,前面有兩家店,一間裡面坐滿了人,另一間則是空空如也,相信很多人一定會選擇坐滿人的那間,那到底要如何才會吸引人潮呢?答案就是:專屬的特色餐點。
有些店面不用五花八門的餐點類型,只有簡簡單單的二到三樣餐點,就可以吸引不少饕客光顧;所以你們必須專注地找到自己店面的餐點特色,並慢慢打造出屬於自己店面的特色餐點,久而久之就會有不少人會前來品嘗打卡,慢慢地就會越來越多人知道,延伸成在地必吃的美食之一了!




5、服務人員的親和力
對於第一次光顧,不知道該吃什麼的顧客,店員的熱情推薦往往會讓人對這間店面的印象大大加分。想想,客人上班累了一天,不管是去小吃店或是高檔餐廳用餐,都不希望面對臭臉或是服務不好的店員,在合理的範圍內滿足客人的需求,後續的〝二次〞〝三次〞光顧,絕對不成問題!
所以,熱情的員工,適時地解讀並提供顧客所需要的服務,絕對也是吸引客人的法寶之一。


當然,吸引顧客是第一步,但要如何將這些顧客轉換成川流不息的老客戶才是餐飲業的根本,該付出甚麼才能讓顧客能用一頓餐點在心裡留下好印象才是我們所追求的,否則前面的一切都只是白費工夫,讓我們一同加油吧!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冰品飲料加盟館甜點咖啡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