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題報導 > 踏進百億商機前你該思考的事情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21-08-06
踏進百億商機前你該思考的事情
【YES加盟小編】    



美食寶島台灣,不但有不少創新料理也有屬於台灣獨一無二的小吃,而我們的國民美食更是受外國朋友的喜愛;也是因為台灣人對於美食的自信,經濟部曾統計,在創業市場中,餐飲業的營業額更是直逼千億的商機。

但常常聽到說創業時有9成以上的機率會失敗,來跟大家分享,在餐飲業創業時,大家有可能不會意識到的問題。

一、錯估產品的銷量
1.菜單產品夠好,生意也一定會好,以下分兩種狀況來解釋
使用高檔食材一定很好吃
食材用的高級可能很不錯,但別忘記廚師的魔法調味更是重要。
台灣有很多街頭小吃,可能不起眼,但是卻被那排一長條龍的人潮吸引過去;再者,你可以發現不少有名氣的傳統簡單小吃,一定有自己特製的獨門醬料,才可以迷倒大家的味蕾;食材新鮮是必然,但是好的調味才是畫龍點睛的效果。

想要成功開店,不單單產品要好吃,背後的管理及其他店面設計規劃都必須要面面俱到;或許有些人會說:某些名店就是單純小攤位,沒有任何規劃管理,憑甚麼也可以賣得好。
別忽略時空背景的不同,在當時這樣的規劃就可以成功開店,延續至今品牌形象也被根深蒂固,甚至到現在還被大家認定為特色呢!但以現在的背景,這一切是模仿不來的呀!

2.掌握關鍵資源
這邊舉一個案例,本業為裝潢的老闆,想要開一間火鍋店。
當然優勢就在於裝潢的部分可以親力親為,不需要被別人多收一筆費用;而火鍋店又不需要有廚師限制,食材準備又很方便,看似勝券在握的他卻忽略了一件事,裝潢再怎麼華麗,對於其餘的管理若不願花心思著墨,最終還是只能步入收店的路。



二、想要屬於自己的生活
1.生活不被約束
不要認為當老闆就是自由,其實只會變得更不自由,尤其是餐飲業,一早就要起床備料,員工請假,老闆也必須出馬接下工作,隨時瞻前顧後,一整天下來要找到時間休息更是困難!
想要當一位成功的老闆,小至掃地,大至決策,這些都必須要清楚了解,時間一久,經驗也夠多了,更能流暢地找出問題並解決,使店面變得更好。

2.想要人生不留白
許多擁有專業知識工作的人,再準備了好幾桶金之後,會覺得人生沒有意義而想轉職自己創業;但這時更應該思考為甚麼生活會不滿意,是否還有創業以外的方法可以解決,找到根本的問題生活才不會越走越偏。
當然不是阻止你創業,而是要各位知道,創業本身就是一條辛苦的路,準備的這好幾桶金,你也不想要灑向大海吧!

可能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不同,但創業能讓人奮不顧身的魔力就在於自己能被自己的努力所感動! 也許就是跨出創業的那一步,很多想法都隨之而然的轉變了,反而更不會害怕失敗,而是想著該如何讓他成功,也成為了一個可以為自己人生努力的目標。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