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題報導 > 餐飲創業的四大地雷,你 踩到了嗎?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22-03-31
餐飲創業的四大地雷,你 踩到了嗎?
【YES加盟小編】    



根據根據財政部統計,餐飲業銷售額自105至108年每年的年均成長率接近4.5%,但到了109年成長率卻不到1%,可見因疫情衝擊,餐廳受到了極大的影響。台灣是美食王國,每年都有不同的餐廳推陳出新,但要如何在充滿競爭的行業下闖出一片天?今天我們幫各位創業者找出創業期間可能會碰到的幾格問題,快手刀來看看有沒有犯了這些錯誤!!
 
一、盲目跟風,無自己的經營策略
盲目跟風已成為當前餐飲業最嚴重的現象,聽取其他成功經營者的分享固然是好事,但想要效仿,一定要有靈活運用策略的方法,若是不清楚自身店面的財務以及市場條件,卻一顧自地將成功企業的經營策略套入使用,失敗了也無法找出原因的根本。也因為最了解店面現況的只會是自己,經營方式也就只有創業者最為了解,若真的足夠了解店面狀況,又想在眾多的競爭者中成為最出色的店面,這時就可以汲取前人成功的經驗,適當的融會貫通在經營的策略當中。

二、開店前沒做調查,地點及環境影響經營
很多創業者在找店面時往往只注意是否為黃金路段的店面,卻沒有注意到租金的價格以及該區域的消費客群就盲目地將店租下,選擇開了間不適合本地的店面類型去做經營,就算裝潢的如網美店一般華麗,仍然發展不出該有的客群呀!
再者,雖然大手筆的將店面裝飾的漂漂亮亮的,卻因為沒有拿捏好預算,太過於捨得花錢在裝修上,若又沒走出自己的特色,那勢必店鋪還沒開張,可營運的資金就已經捉襟見肘了。

最理想的狀況則是選擇適合自己店面類型的商圈,就算沒有預算可以租到很厲害的店面,那就可以思考如何利用所在地的優勢去發展屬於自己的客群,藉由顧客口耳相傳,一樣是可以拓展出很大的客群。

三、缺乏思考,無完善規劃
在經營這部分,失敗的創業者往往以為開店只是找店面、找員工、發傳單、開幕行銷這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的事情,但遇到真實的狀況卻發現,租金太貴、員工素質參差不齊、傳單設計不美觀、行銷活動不吸引人...的狀況,沒有確實的去將自己套入在經營店面及消費者的立場,一股腦兒地投入創業的環境,沒有相關經驗又不去請教,就盲目的執行,迎面而來的失敗只會讓熱情消磨殆盡。

另外,曾經遇到老闆訴苦,明明每天的來客量都很大,但月結算的數字卻沒有增長很多,結果詳細了解之下,發現他沒有拿捏好食材的進貨量,導致很常浪費掉不少食材,也就間接反映在數字上;所以建議經營者必須要在開店前,不管是在員工管理或是財務的方面,先大略擬定制度以及規範,再來就是遇到事情不斷的優化改善,修正成專屬於該店面的管理制度。



四、你懂行銷了嗎?
路上很常看到不少知名的老店舖,不用廣大的媒體行銷,就有不少饕客慕名而來,但這不代表自己開的店就不需要行銷了,我們沒有辦法比過那些十年、百年老店,那川流不息的簡單好味道,所以我們更應該要在行銷下足功夫,不僅僅只是遵守食材的高級美味,更應該要透過媒體或部落客去廣為人知,甚至是舉辦消費回饋的活動。透過媒體的龐大觀看流量觸及,能更快速的將自己的店面推銷出去,同一時間能更加精進地內的服務品質、用餐體驗,這麼一來更可以達到雙管齊下的作用!

看完以上創業失敗的原因,有沒有恍然大悟了呢?其實在創業過程中,遇到瓶頸就是去改善,也能順便上寶貴的一課;若尚未開始創業的你剛好看到這篇,那真的是非常的幸運,若能在創業的途中,努力避免以及改善這些問題,相信創業之路一定會讓你事半功倍的!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