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專題報導 > 當老闆前,先了解創業與加盟間的連結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21-07-16
當老闆前,先了解創業與加盟間的連結
【YES加盟小編】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想創業,自己當老闆,但創業的道路百百種,很多人會選擇藉由加盟來創業,有知名品牌的總部撐腰,藉由名氣以及其早就規劃齊全的營運方針,如同創業中的仙丹,看起來似乎可以少走些冤枉路;但其實品牌加盟也是需要多做功課,你所沒看到的限制可能就超乎想像,幫大家列出了幾個重點,讓你更加了解加盟這條路!

一、選擇加盟當老闆一定賺得比較多?
通常一個品牌會開放加盟,大多數是屬於需要技術的層面較少,但相對來說人力花費會較高的產業!
每個月扣掉基本成本(人事、房租、跟總部進的原物料….等等),簡單計算一下,必須坦白讓準加盟主知道大多數的產業每個月大概要賺到30萬才可以打平。
有些總部原物料不見得比外面購買來的便宜,但總部的品質有可能是較穩定的,建議簽約前也先談好原物料價格。

二、加盟金的真相
進入加盟展,一定有不少人被打著「免加盟金」名號的總部吸引過去參觀,但加盟金並不是所有的開店費用,後續你沒想到的人力、裝潢、店租、首批原物料費用可都是要由加盟主自行負擔的呀!搞不好這樣屈指一算,所有的費用直破百萬呢。
除了這些看的見的費用,還有一些(例如:保證金、行銷費用...等等)技術類型的費用更是多到數不清,所以在簽約的同時一定要和總部討論清楚所有的開店花費,並詳閱所有的合約規定,避免在合約進行時又因違約賠了一大筆的違約金。

三、加盟讓你得到什麼?
加盟就如同投資一樣,你必須先了解他的好,他可以帶給你的優勢,才進一步投錢下去加盟,所以你也必須知道你加盟後最大的夢想是甚麼。
很多人都因為品牌效益而加盟,這個是正確的,例如麥味登的早餐多樣化又美味、或者是早期很有名的飲料50嵐、清心福全更是飲料界始祖...等等,就是因為品牌大、懂行銷,才會有人想加盟,難道你會想去加盟一個剛創立且不知名的小品牌嗎?
另一種人是擁有自己開店的夢想,只是藉由加盟的機會去摸索認識自己不擅長的領域,等到熟悉之後,進而可以跳出來自己創立新品牌營運,但會不會自己去摸索會來的比加盟一個品牌還要省時間又省錢呢,這是值得很多創業者可以思考的問題。





有調查就指出,不管選擇什麼方式創業,第一年能成功撐下來的店面不到5%,所以更是需要謹慎選擇創業的模式,多看、多查、多懂、多問,絕對可以降低不必要的風險。創業這條路不敢說是最辛苦的,但在這路上的選擇都視為是考驗,考驗著你一開始創業的初心,希望各位創業者都能在屬於自己的創業路上闖出一片天。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