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實例案件 > 創業者可以沒有強項,但不能有明顯弱點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6-10-19
創業者可以沒有強項,但不能有明顯弱點
希兒    

我常覺得創業不是一場馬拉松,而是一場十項全能超級馬拉松。原因是一家新創公司必須要在產品、行銷、技術、業務、會員、通路、市場、人才、客服、數據、成長、商業模式等這麼多項目上,大多都表現得相對優秀,且整合度相對較高,才有可能在這個超級競爭、老將們都身經百戰的現實商業世界中,彎道超車、後來居上。

在真正的十項全能競賽上,只有兩、三項強,但其他項目不行,是無法獲勝的。但另一方面,最後贏得冠軍的,往往是兩、三項強,而其他項目多在前段班的選手。換言之,要贏得十項全能,兩三個強項不是重點,其他七項沒有弱點,才是關鍵。

當然,剛開始創業的人,不可能是十項全能的。工程師出身的創業者,往往比較熟悉技術,但對行銷、管理相當陌生。業務出身的創業者,則對於市場、對人比較有掌握,但講到產品與開發,常常就顯得天真。

但要成為勝利者,就不能停留在那裡。創辦人、CEO 尤其是公司的天花板,一家新創公司要贏得這場十項全能超級馬拉松,創辦人勢必要努力、全面的學習。行銷弱,那就得無所不用極其的去理解。財務不熟,那就想辦法把它摸熟。

況且由於雇主品牌力低、工作變動風險高,新創公司早期在招募上往往居於劣勢。因此從創辦人的知識、觀念,到同仁的實際執行,還要再打上折扣。如果 CEO 對於產品、行銷、技術、業務、會員、通路、市場、人才、客服、數據、成長、商業模式沒有過人的理解,那麼結果是公司別說要做到樣樣不錯,連全部過低標都很困難。

面對你的弱點,改善它

所以身為創業者,除了發揮你的強項,另一個恐怕更重要的功課,是認知到自己的弱點,面對它、想盡辦法改善它。不要以為任何一件事情交給共同創辦人、交給部門主管、交給會計師、律師、投資人、董事,就搞定了。只要你對它認知不足,相信我,這件事一定會在未來的某一天,繞一圈回來咬你屁股。

所以唯一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法,是不要有弱點。而實際的作法,就是從最弱的點開始,一項一項剔除它。

總之,別再窩你的強項舒適圈了,趕快跨出來克服弱點吧!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冰品飲料加盟館甜點咖啡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