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首頁 > 加盟百科列表 > 實例案件 > 第32計:先天不良就找後天優勢
收藏人數:0 瀏覽人數:27更新日期:2013-10-14
第32計:先天不良就找後天優勢
【商業周刊/編輯部】    

你對「夜市牌」麵包的印象是什麼?品質參差不齊的劣質品,還是快過賞味期限的即期品?毫無疑問的,夜市牌麵包從來不是夜市裡的排隊夯攤。

而且,在夜市賣麵包,第一,打不過香味四溢的烤肉、鹽酥雞;再者,麵包不耐風吹,擺在攤架上得越快賣掉越好。不過,佳湘食品總經理黃秀芬卻讓這不起眼的麵包,在夜市從臨時演員成為匯聚人氣的明星商品。

黃秀芬,並非麵包攤主人,她扮演的角色是,供應全台約一百個早午晚市集麵包攤的中央工廠指揮官。一九九六年,她用手邊積蓄買二手設備,在家烤小蛋糕出門擺攤,自產自銷;二○○五年,轉型為夜市麵包攤專業供應商。連南僑企業會長陳飛龍都聽過它,因為它是南僑國內最大烘焙業客戶。

怎麼辦到的?黃秀芬看見了這個先天不良產品的兩大優勢:其一、夜市本有源源不絕的人潮;其二、少掉店租這項占麵包店成本至少兩成的開銷。黃秀芬心想,只要能扭轉消費者對「夜市牌」麵包的刻板形象,就有機會,因此,她決定要以夜市價格銷售麵包店等級的商品。

用高檔原料 ,價格卻砍半賣

佳湘生產的麵包,當中原料成本最高的鮮奶與奶油,都採用一線品牌,很多內行人看了嚇一跳說:「這是夜市麵包使用的原料?」此外,佳湘力求產品線豐富,每天供應近百樣品項,光蛋糕就超過二十種;且為確保新鮮度,配送出去的麵包,黃秀芬堅持十二小時內沒賣完就必須全數回收銷毀,一切向正統麵包店看齊,但她的麵包定價卻是三個五十元,僅麵包店平均單價五到七成。

到此,佳湘也只是練就了內功,畢竟,好的原料、十二小時內回收等,這些都不是消費者一眼就能見到的。

因此,扭轉夜市麵包的負面形象,還得要有外功才行。外功,是為克服兩道難題:一、麵包店靠香氣吸引人潮,但來自中央工廠的夜市麵包辦不到;二、麵包不耐風吹,夜市麵包的黃金銷售時間只有最多五小時,遠少於麵包店的十二小時。

穿制服、做提袋 ,打造高級品氣勢


》本文未結束,請購買雜誌




    
精選推薦
熱門加盟推薦

 
 
         
各大加盟館 加盟服務 站外頻道 YES頂尖!創業網
2024全台最大「線上加盟展」
飲品飲料加盟館咖啡點心加盟館
中式小吃加盟館早午餐加盟館
日韓異國加盟館火鍋滷味加盟館
生活技能加盟館
加盟品牌刊登
國內加盟需求
實體加盟展快訊
總部審查123認證
總部小幫手
YES頂尖! FB粉絲團
YES頂尖! 痞客邦
YES頂尖! Youtube
YES頂尖! 新浪微博
Yahoo!加盟新聞報導
YES頂尖!創業加盟網
YES頂尖!創業頂讓網
YES頂尖!創業設計網
YES頂尖!創業行銷網
Yes頂尖!創業網 版權所有 © 2012 Yesone!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關於我們聯絡我們合作交流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